歌手檔案

李雯希 SimonGirl

  • 藝人歌手、DJ、實習傳道
  • TVB 《超級巨聲4》No.5
  • 曾任 TVB 《Think Big天地》主持、翡翠台寵物節目及 TVB8 旅遊飲食節目
  • 2019 年Footlocker 駐場DJ
  • EDM WORSHIP 開發

《巨聲天使 李雯希》

為夢想去到幾盡?
李雯希在參加《超級巨聲4》後廣為觀眾熟悉,但原來她早在2011年已穫唱片公司垂青。當時公司要求她減肥,她就節食、買禁藥,導致情緒低落。簽約前,公司竟進一步要求她整容。在最需要人扶持的時期,她偏偏跟身邊的朋友斷絕聯絡,「他們聽後都勸我放棄夢想,我聽不入耳,想逼自已接受,因為只要完成這步,我就可完成夢想。」當時整容醫生說她容貌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令她自信跌至谷底。

純天然歌女
就在下決定之前,她認識了兩位基督徒歌手,開始參加歌手小組團契。「當時覺得很奇怪,因為過往其他人都認為我太瘋狂,心情不被諒解。這些人不一樣,他們明白我,因為我們面對過的低谷都一樣。」但當時李雯希只覺得基督徒很友善,做手術的心還沒扭轉。在醫院裡,醫生拿著粉筆在她臉上不停畫,令她再次看到自已的缺陷。就在她內心掙扎之際,突然腦海浮現一個畫面,看見親生父親看著自已在默默流淚。「團契的弟兄姐妹說這是神最大的提醒:地上的父親也如此傷心,更何況是造我的父親?」〈詩篇〉說:「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透過查經,雯希發現人的尊貴,「在拚命滿足人的要求過後,突然停下,我發現造物主創造人類,我們每個人都很獨特,沒人可以取代。」

然後,弟兄姐妹鼓勵雯希等待屬於自已的機會,令最後雯希鼓起勇氣,向公司請辭。公司提議她退居幕後當和音,她也想過回歸平凡工作。但一年後,上帝安排雯希在做佈道工作時,認識了「永恆音樂事工」,她便開始唱福音歌,發行唱片,成為今天的到校園及海外巡迴佈道的歌手。

以音樂與人同行
雯希以前唱歌,為的,是受眾人注目的感覺。但唱福音歌後,雯希終找到在音樂上的意義和使命。「我發現原來音樂可以與人交流,我可以透過歌詞去安慰人,用音樂為人療傷,這使我有種與人同行的感覺。」「歌曲可以像療傷天使,不開心時聽會有受體恤的感覺,而不像慘情歌一樣讓你想繼續哭。香港人都很忙,很緊張,我很希望我的音樂可以陪伴香港人,在人們啜泣時替人抹乾眼淚,令人放鬆。」於是,雯希漸漸對自已的唱歌技巧和水平越來越多 追求,更找到了機會實踐所學,便報名參加歌唱比賽《超級巨聲4》。雯希憑實力得到第五名,進入 TVB 電視台工作 。除了用實力不賣外貌加添以前受傷的信心外,在節目訪問到她的故事,雯希亦把自己的見證講出。

Think Big 兒童節目主持
信了耶穌,挑戰一樣接種而來,尤其是最弱的部分。比賽之後,雯希被安排到做新一代兒童節目姐姐。
「其實我祈禱曾經有求過!我覺得形象健康,也有教育意義。在我心目中,認為童真是世界上好重要的東西。」
電視監製更安排雯希灌錄主題曲及片尾曲。
如今每天下午5:30依然播放著她的聲音,至今五年了。
不過做電視口條要非常了得,擅長數學形象化的雯希從小就有讀寫障礙,當上節目主持人成為她非常大的壓力。
有一天錄影雯希面對無數 NG (重錄) 的狀況,對同事們和現場觀眾的抱歉,心裏承受極大的壓力。於是同樣是基督徒的拍檔,邀請雯希一同抬頭向天,向天父大喊救命。奇蹟沒有立刻發生。
但在一星期後雯希的教友介紹了一位基督徒記憶大師前來互相認識,經了解後,這位大師竟願意免費教導雯希,試着用圖畫來克服讀寫障礙的問題,於是雯希盡力配合各個練習,拍攝空檔也不時拿52張紙牌練記性,期間老師亦多次鼓勵,「唔好再諗做唔到!細個冇學好大個都可以學得返,關鍵係你願唔願意! 」 雯希感覺到,神在這段時間陶造她內外 ,雖然衝破弱項是疲倦,不過神總在我快撐不下的時候,加力讓我達到!

經上也記著: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祂總是賜下剛好足夠的能力,讓我成功面對挑戰!在祂愛裡長大了。
三個月,雯希由讀一句完整句子,可能會「打 kick」或 NG 十次,到以後每個星期日能記到60頁 A4紙,最高記錄零錯誤。做到了!
榮耀歸主。

現在
現在雯希已離開電視台,到許多國家參與巡迴佈道:美國、加拿大、南美、馬來西亞、中國、英國等,在香港亦持續到校園分享生命教育和佈道。她亦發展了她的興趣:打碟,當上運動品牌駐場 DJ。她希望有一日可以把 DJ音樂融入敬拜,用新一代的語言服侍年青人。
現在她成為紐約漢語網絡神學院神學生,為服侍同步裝備,願做神更合用的人。

李雯希見證(MEM)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