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檔案

關心妍 Jade

現職流行歌手和妍亮生命慈善基金主席,在樂壇18年來以唱流行情歌為主,曾經出版25張個人音樂專輯和參與義務工作已經接近15年。

  • 曾經在樂壇得到多個金曲獎項和首位藝人得到2011年香港第四屆傑出義工獎及2012年得到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 關女士自小在單親家庭長大,在缺乏家庭温暖和關愛之下,曾淪為不良少年,其後因著信仰重回正軌並追尋自己的夢想而加入香港樂壇成為流行歌手。
  • 於2004年事業踏入高峰時期同年在香港體育館舉行首次個人演唱會,其後事業突跌入谷底。
  • 在經歷了生命的無奈和人生挫敗後,憑著個人信仰及教友的鼓勵,在低潮時關心妍展開了義工歷程,助人審視生命的同時,也找回自己的價值。
  • 由2004年開始加入義工行列,立志以歌手身份得到的每一分知名度都積極回饋給社會,致力幫助誤入歧途的青少年,尋回失落了的自信和人生目標。
  • 以自已的知名度、歌藝及個人經歷,在各慈善團體、機構及學校獻唱和分享,並經常探訪醫院及監獄,又多次擔任不同團體的活動大使,總數逾6000次,14年來足跡走遍香港,內地、馬來西亞、美加及第三世界地方,以正面信息鼓勵公眾人士,尤其大力支持青少年禁毒問題。
  • 她深信參與義務工作能令人改變,體現人生不同價值,從而得到真正的快樂。
  • 2015年成立”妍亮生命基金”去幫一些及更生的青少年群組,協助迷失邊青重新尋回生活方向,並且在中小學舉行妍亮生命分享會用音樂與分享經歷去鼓勵學生尋找夢想不輕易放棄重整正確價值觀和給予正能量。
  • 現在開切音樂治療歌唱學院給小朋友和年青人用音樂去啓發治療心靈幫助舒緩壓力、痛楚和建立人與人關係從而找到方向。

我在一個單親家庭長大,細個爸爸離開我們只剩媽媽養大我同我哥哥。小時候已經看見不完整的愛和破碎的婚姻心𥚃卻是不明白好想找到愛自己的人最後變得好孤單,獨立和放縱。

在我的少年時候曾經迷失13歲學壞食煙飲飲酒離家出走,好渴望能找到一份愛去填補我心裏面的空虛和找到令我快樂的生存意義,差點為了一個男仔以為找到真愛了斷自己。回想後真的覺得好傻好錯,但好感恩在這個時間我哥哥帶我信耶穌我承認我有是個罪人求主赦免我的罪求主從今天起掌管我的一生。

信主之後的我開始不再沉淪愛情同埋迷失;我開始靠主有力量去尋求自己人生的,方向和夢想就是當歌手。做歌手的路非常艱難要過五關斬六將先找到人簽做歌手而簽了之後要等三年時間先出道。出道左之後好感恩神比我曾經紅極一時,就只是這一時之後我的事業就由一個高峰跌到去谷底好似坐過山車一樣,好感恩我有這個信仰如果沒有的話我肯定又死過,我靠主剛強壯膽去面對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之後我做變成了一個失業的歌手沒有收入和工作這段時間我靠住神的愛鼓勵安慰帶我走出谷底;然後有一班天使福音歌手 ETERNITY 找我鼓勵我去做義工去事奉神。我相信神用失落時間去講同我們説話。最後我決定跟他們去好過好似一個廢人坐係屋企沒用不如出去幫人。於是我睇聖經見到耶穌嚟來這邊個世界上就是去愛人如己去安慰醫治,我用自己的歌聲和經歷去與人分享去鼓勵人,去到世界各地不同的地方去做義工。

在這段路上神改變和建立了我使我找到做歌手真正的意義不只是為自己賺錢和名利而是要用歌手身份影響力去將人由黑暗帶到光明去到神身邊。轉眼做了15年亦好感恩能成為第一個藝人做義工做到得奬得到2011年香港傑出義工獎同時在2012年成為十大傑出青年;還有在五年前我成立了「”妍”亮生命慈善基金」去幫助有情緒抑鬱的家庭和小朋友。

現在的我找到愛主的老公同行還有等待7年才出現的女兒一同在神的愛和保護中成長。我的生命由没有希望到豐盛,迷失與尋回一步又一步都是恩典之路都是因為接受耶穌成為我的救主為我釘十字架而死然後三天復活洗淨我的罪使我不至滅亡反得永生。感謝永不撇下我也不丟棄我永遠愛我的神。

見證訪問

號角月報(加拿大版)『凡事有祂的時間』 – 關心妍 按此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