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檔案

陳芷盈 Yanji

  • 永恆音樂事工 事工主任
  • ETERNITY 主音歌手
  • 英皇娛樂福音專輯歌手
  • 「活著就是祭」原唱
  • 歌唱訓練導師

獎項
全港青年歌唱大賽冠軍

禱告等候 追隨上帝

「活著就是投入用情用力用我口,唱祢偉大奇妙愛心震懾這地球……」
你曾聽過這首歌嗎?若有,你對我的聲音並不陌生。從前我在天父面前立志一生以歌聲事奉祂,祂應允了我的禱告。這首歌就是上帝送給我演譯的第一首詩歌。然而,音樂服侍的路真的不容易走,我要一直學習等候、尋求和順服上帝,身心靈也要接受裝備。

一直禱告

我在基督教家庭裡長大,從小跟父母返教會,卻做了很多反叛的事情,常常令家人擔憂。小時候,我沒有努力讀書以致留級,又跟壞朋友到處偷東西,到了中學時期,只顧拍拖玩樂等。我做了很多錯事令家人傷心,家人不知如何管教我。由於朋輩影響很深,儘管家人常常囉嗦教訓我,我也沒有回轉過來。

我很感激家人和天父都沒有離棄我,他們一直為我禱告,漸漸爸媽看穿了教導我的竅門。當時,我在學校的歌唱和體育比賽中常常是個大贏家。爸媽不再跟我硬碰硬而是鼓勵我在運動和音樂上發展,給我支持和認同,然後就靜候天父親自教導和改變我。我很感激昔日爸媽的禱告和教導,最終令我回轉,成為如今新造的芷盈。

追尋夢想

我曾擔任中學副校長助理,這是一份不錯的工作。但當時我的夢想是當一位歌手,因為我從小就喜歡唱歌,曾參加很多校內及公開比賽都獲獎,同時,我亦相信音樂的力量很大,於是我常常禱告,求主給我機會,盼有人能夠賞識自己。在18歲時,我參加了一個基督教電視台舉辦的歌唱比賽,得了季軍,之後被邀請灌錄了人生第一首詩歌「活著就是祭」。接著幾年生活都很平靜,我仍舊在學校工作,日復日的,過著普通上班族的生活。這段時間,我一直禱告等待上帝的時間,天父就差派了老師免費教我唱歌及彈奏樂器,裝備自己。

當我在學校工作第五年,一位以前認識的歌唱比賽評判突然致電問候我。他表示他創辦的音樂機構需要人手,但薪金沒有學校的好,問我有沒有音樂服侍的想法;除了做行政工作外,還有更多唱歌服侍的機會。之後我便回家跟家人商量,當時我家爺爺九十多歲,媽媽沒有工作,爸爸剛退休,妹妹中學又未畢業,如果你是我,你會怎樣選擇?

經過兩個月的禱告,我清楚知道上帝要我離開安舒區,向著夢想進發,就辭去學校的工作,加入機構「永恆音樂事工」服侍。在這機構服侍期間,上帝鍛鍊我的忠心——機構大小事項也由我來安排和處理,有時擔任福音歌手到處唱歌分享,真的是台前幕後集於一身。當我繼續堅持履行使命時,上帝擴闊了我音樂服侍的境界,帶我走出香港往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中國等各地巡迴唱歌佈道。近年,在英皇娛樂福音專輯內也收錄了由我演譯的「得祢愛我 」及 「So you would come」。在這段服侍路上,我有時會感到疲乏,也曾遇到困難和衝擊,但仍是靠主的恩典跨過一切,等候上帝是我不斷學習的功課。

領受奇妙恩典

有時候我也會面對財政緊張的時期,因為機構的薪金和不定期的額外收入是剛剛好讓我可奉獻、作家用及生活費的,很少有多餘的作儲備金,感恩家人也體諒我的情況。去年,我經歷了一個令我感動的神蹟。還記得我11月到美加巡迴音樂佈道前,家中兩部電腦都已壞到極處,但我一直也沒有錢換,也捨不得換,所以一直在拖延,並禱告等待,告訴主我的需要。短宣完畢,就在機場歸家的路途上,我跟朋友提及家裡電腦壞了,要想想從哪裡來有額外收入可用來買新電腦。

然而,當我踏進家門,就看見一大袋電子產品,當中全部都有盒裝的,好像新的一樣呢!原來那是爸爸在大廈上班清潔時,有住客放在垃圾房外的,裡面有多部電子產品、平板電腦和智能電話,全都是我之前心中在想需用的物品。這不是很奇妙嗎?當時我看著爸爸,眼泛淚光,非常感動,我們深深感到這是從天父而來的聖誕禮物。有一天,我的親戚還到我家裡選電話,又奉獻了平板電腦給教會兒童部,我們所得的恩典豐富得還可跟別人分享。

上帝是最清楚我們需要的主,更是與時並進的主,衪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主耶穌的應許是真實的。「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 6:31-33)面對這個競爭的社會裏面,其實天父最清楚知道我們需要些什麼,所以祂很希望我們尋求祂,跟從祂,也很希望與我們一起面對未來的日子。

很想跟你分享我這生命見證的總結:

  • 上帝改變我
  • 上帝使用我
  • 上帝供應我
  • 上帝愛你和愛我

我相信這不只是我的故事,而是你們每一位都能經歷,只要你願意學習相信、交託和仰望主。

 

電台見証訪問

遠東廣播 Song Song 聲『千里馬終遇伯樂』 – 陳芷盈 按此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