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檔案

梁浩楹 ADY

  • 永恆音樂事工 事工主任
  • Eternity Girls 主音歌手
  • ETERNITY 主音歌手及琴手

獎項
2001年 CAS 音樂營獨唱組季軍

Eternity Girls 主音歌手梁浩楹(Ady)幾歲便開始教會生活,因著單純的心,哥哥姊姊說的都相信是真的,小時候便決志成為基督徒。因此在中學的時候便已加入 ETERNITY 培育的佈道隊中學習用音樂去傳福音,也立志要一生事奉主。

 缺乏愛

在家庭中,她排行第二,常感到家人偏愛姐姐或是弟弟。老二就是會被忽略,常常感到沒有被愛或被重視。故此,小學已學會觀察別人眉頭眼額,盡量不惹家人生氣,總是裝得很乖巧。

 逃避愛

到了中學的時候,因著缺乏愛便主動去尋找愛。渴望被愛,所以總要有男朋友。結果男朋友一個接一個,沒有得到滿足之餘,反而覺得每次的經歷都把心吃掉了一口。慢慢地,心也倦了。即使遇到很想白頭到老的人,都無力走下去。深深認為自己的結局就是這樣:無伴終老,孤獨一生。同時間,亦放棄了拍拖及結婚的念頭。

 接受愛

後來,在教會小組中一起查考關於路得的故事。過程中,了解到自己才是最不懂得去愛的人。以往以為拍拖,就是要捉得緊,要被寵,要任性。沒有被放任,便覺得自己被拋棄,被傷害,然後分手,以受害者自居。其實,只是從來沒有接納自己,也沒有愛自己,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才想對方用很多行動去證明「他愛我」。但上帝透過一句經文使她明白自己的價值:「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五章8節)原來上帝不是因為我們本身完美或因為我們做得很好才愛我們。當我們還是一個罪人,不值一提的時候,已經選擇了主動為我們死。當她好好去接納這份愛的時候,生命才真的被改變過來。

 相信愛

第一步,她相信自己是可以去愛及被愛的,便參與了兩個生命重整的課程:「價值觀重整」及「愛情重整」。在課程中,與老師一起發現自己的盲點及必須改變的地方。靠著祈禱以及守望者的提醒,從日常生活中開始學習。又憑信心,大膽的向上帝求將來的配偶。不再單單為了被愛、被寵,而是盼望有一個能互相扶持,能一起為主發光的人。

 付出愛

禱告約半年,忽然她覺得時間到了,是時候要拍拖了。在沒有對象的情況下,開始減肥。因為她深信既然是時候拍拖,應該也是時候結婚了。信心加上行動,幾個月後,她便認識了現在的丈夫。「其實,我和丈夫是男女大不同,火星撞地球。大家對家庭的期望、對做家務的方式、對休息時間的運用等等,都是南轅北轍。如果沒有上帝的恩典,沒有被主改變,我們一早便分開了。」

 建立愛

去年年尾,上帝為這倆口添了產業,兒子將於七月出世。「恰巧碰上疫情,在家相處多了,由結婚至今,新婚感最重,最有新家庭的感覺。上帝很恩待我們,讓我們在生命被愛洗禮後才遇上,在疫情下有空間調節夫婦步伐,然後迎接新生命。」雖然說新家庭成員會帶來不少挑戰,但在挑戰的同時,生命亦被擴闊,被愛建立,也用愛去建立別人。

電台見證訪問

新城電台《原味生活館》 按此瀏覽

遠東廣播 Soooradio《愛程》(1) – 我遇上你,永遠不遠 按此瀏覽

遠東廣播 Soooradio《愛程》(2) – 愛越堅固,才更堅固 按此瀏覽

D100《恩典時刻 * 點子音樂》(24. Ep84 Ady Leung @ Eternity , Kavance Tong 傳道) 按此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