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博物館

2020年

全碟試聽

  • ETERNITY 35 周年大碟《「愛」THE OTHERSIDE OF LOVE

13劃的愛 13首歌曲 13個故事
用「音樂」經歷「人生」
用「人生」經歷「神愛」

監製的話

今次專輯取名為《「愛」THE OTHERSIDE OF LOVE》,中文就是愛的另一面。日常生活中,我們不難會提到或接收到愛的絢爛與光輝,但其實愛也是可以包含痛苦與眼淚。所以,今次設計以黑色為主,感覺有點陰沉。如果要用時間來描繪,我會說是黎明前的一刻,雖然是最黑暗,但終會看到光明。13首全新歌曲以愛作開始,也以愛作總結,希望帶大家 用「音樂」經歷「人生」,用「人生」經歷「神愛」。最後,為大家推介兩首歌曲:首先是《撒該與彼得》,我們在這首歌的演繹與風格上有很多的突破。另外是《昨日回家》,如果《回家》這首歌曾為你的人生燃亮過一點燭光,我祝福你能在《昨日回家》中找到另外一份盼望與親切感。

Jason Lai

歌曲簡介

01 撒該與彼得

撒該與彼得,兩個截然不同的人,只要跟隨耶穌,生命都變成新的了。他們可以,我們都可以!
(哥林多後書 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02 燈塔

燈塔就是是位於海岸、港口或河道,用以指引船隻方向的建築物,燈塔比喻信徒要在黑暗的世代裡,成為指引真理的光。
(腓利比書 2:15-16)
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03 紙飛機

紙飛機的軌跡是拋物線的,人生也只是一晃眼,唯有將心交託在主手裡才是常存,因祢是我人生的地圖
(約翰壹書 2:15-17)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04 大風吹

命運像大風吹,混亂下亦開心⋯⋯在人生的低谷,保持孩子的心,天父必保守。
(傳道書 3:1-2)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05 在途上的旅行車

何時可以開往那伊甸,是否早已出現?我們常常不知因何著急,甚至連旅行都一樣,沒法放鬆。若然腳步可放慢點,其實美麗風景從未變。
(撒迦利亞書 8:12)
因為他們必平安撒種,葡萄樹必結果子,地土必有出產,天也必降甘露。我要使這餘剩的民享受這一切的福。

06 幽谷花

如果今天受創傷困惑,容神念掛,一心仰望祂,不必怕。主知道的!
(詩篇 51: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07 平安夜的前一夜

福與禍都要抱緊,別再怕!神也替你攤分,愛無淚印。
(約翰一書 4:19)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08 阿拉法俄梅戛

世上最浪漫永恆的愛情,就是跟主談戀愛吧!
(啟示錄 22:13)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首先的,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

09 於星空下追逐永恆

當我們把時間伸延,從整個生命歷程來看,就會發現,原來眼前的問題只是存在於生命中的片刻而已。此刻,不知道你是否經歷著某些難題,願這首歌能帶給你一些安慰,扶持你繼續向前。
(希伯來書 12:1-2)
因此,我們既然有這麼一大群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們,就讓我們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藉著忍耐去跑那擺在我們前面的賽程,仰望信仰的創始者和成終者耶穌。他為了那擺在他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如今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10 昨日回家

家,冬天也是暖滿載希望,流浪世俗裡,剩了虛空或痛傷,回家總不會路遠。
(路加福音 15:31-32)
父親對他說:兒阿!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只是 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

11 告別過去

我哋無法改變過去已經發生嘅事情,但係我哋可以從中學習!重點是我們要展望未來,不要被過去的傷痛與失敗拖垮。事實上,靠自己可能好困難,但依靠着神我們必定能夠跨過。
(腓立比書 3:13-14)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12 不可愛

好多時自己都會看到自己不足、不幸的地方,抓住過去,看不見恩典,只覺得自己不可愛,也不可被愛。其實上帝一早已經說會按我們的本相愛我們!只要我們願意接受這份從天上來、無條件的愛,便會看見人生另一個可能性,自己也可以發光!
我們可能在生命中對自己有很多負面評價,但邀請你行前一步,相信並接受上帝對你的愛及肯定,你的生命將會變得不再一樣!

(撒母耳記上 16:7)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13 斑馬

電影荒失失奇兵的經典對白,斑馬問同伴:你是黑底白間,還是白底黑間?比喻信徒在黑暗的世代裡,我們能立志不負主恩,仍然作鹽作光嗎?
(馬太福音 5:13-16)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