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檔案

雨僑 Ava

  • 香港著名歌手及演員
  • 電視節目主持
  • 香港網絡紅人

穿梭在藝人、Blogger 與生意人的身份之間,早年我認為成功必需要靠運氣,又或者應該說,我很渴望在事業上成功,因此,我對各種「增運」的方法都很熱衷—算命、看流年運程、拜四面佛、黃大仙,甚麼高人指點等等,總之能夠令我願望成真的,我都一一去做。直到2016年,因為價值觀的錯誤,人生的一大串問題開始浮現,健康出現問題、壓力爆錶,生意上與合伙人對簿公堂,那時候我開始思考,如果世上真的有一位主宰,為什麼他容許那麼多不公義的事發生在我身上? 過往「指點」我的高人答案都令人無所適從,又或者着我拿一筆錢做點什麼化解一下戾氣。失眠、胃痛等壓力病來襲,一直陪伴在側的基督徒朋友不時會寄一些詩篇安慰鼓勵我,從來不感興趣的我,這次終於認真看了。

認罪悔改,決志信主之後,神修剪了我的生命,當然過程也有傷痛、也有割捨,但祂重整我的價值觀,我不再覺得擁有越多便越幸福,我得著了真自由。

馬太福音 11:28-30「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就最適合形容我的初信經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