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檔案

李卓庭 EUNIX

李卓庭於2007年憑著搖滾風格加入樂壇,同年獲得香港商業電台叱吒樂壇新力軍女歌手金獎。曾推出四張個人專輯,和演出多個音樂劇,現多參與福音佈道工作,用歌聲榮耀上帝。

小時候到現在,我都是一個很自卑的人,我讀書的成績都不是很好,在我媽眼中,我是沒用的人,她常常打我罵我,當時的我想,我生存有什麼意義?真的很想從窗口跳下去!就算當了歌手,媽媽都覺得我沒有用,不像姐姐一樣大學畢業,有一份高薪的工作。在她眼中有錢拿回家才是有用的!所以這個觀念,一直讓我覺得我做什麼都不行,做什麼別人都看不起我!

那時候想,既然爸媽都不愛我,那就希望能在其他人身上找到愛。所以我非常喜歡談戀愛,分手了就換一個,不停重複著。2005年,我認識了帶我信主的男朋友。最初,每個星期天,他都會邀請我去教會,我每次都拒絕他,因為我覺得返教會一定很悶,而且他的教會很遠。直到他找到我不能拒絕他的理由,就是他教會有分堂在我家附近,所以我不得不答應! 初次踏進教會,每個接待我的弟兄姊妹都笑得很開心,好像撿到寶一樣,我心想為什麼他們那麼開心?聚會開始,唱詩的時候突然很感動,覺得自己有著很多罪,就是這一次,我開始返教會,因為很想更認識神。2006年受浸成為基督徒!

其中有一個男朋友,在我剛認識他時,我覺得他是一個事業有成的男人,可以讓人依靠。但過了一段時間發覺,不知為何他常常都會罵我,好像我做什麼都不好,做什麼都不對。所以我在他家人前都不敢說話,怕講多錯多,但就連不說話他都罵我<為什麼不說話>。我真的快要瘋掉,爸媽已經常常罵我,為什麼,連我的男朋友都罵我,我崩潰了。就在當時的我得了情緒病,任何時候都突然哭,那個時候我臉上長滿了豆豆,好像男人生鬍子一樣,我不敢台起頭走路,我覺得自己很醜,突然變成這樣子,真的好不開心。我去看醫生,也可以失控地在醫生面前哭,把他嚇壞了。

4歲的時候開始學中國舞,那時的我已經很喜歡站在舞台上,因為在台上可以得到那份滿足感,得到很多的掌聲,當歌手可以得到粉絲的愛戴,我很想被認同,所以真的很喜歡站在舞台上。2007年入行當歌手,同年得了新人獎,我以為我可以走到一個更高的位置,可是所有的事情都是曇花一現,我的歌唱事業一瞬間跌進谷底!很多人都看不起我,也當眾奚落我!我心想我只想好好的唱歌,為什麼要給你批評我?

很多時候我都經歷財政上的困難,當我看著我只有兩位數的銀行帳戶,我真的很擔心。但每次為的禱告,神就會賜我出乎意料之外的供應和平安。

這些經歷都叫我成長,別人怎樣看待我,我也不會太過在意,因為他們沒有真正的了解我。就算今天我在父母面前做得有多好,他們都不會稱讚我。以前我會很傷心,但今天這些事情都不會輕易絆倒我。

有一句說話一直刻在我心,溫柔、謙卑、忍耐!學習放下自己 ,把一切交給祂。雖然現在都會遇到迷茫和灰心的時候,但我依然依靠神。求神 繼續使用我,用歌聲去榮耀祂!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2-13」